玉剑西行

by admin

后记

小说的名字叫“玉剑西行”,“玉”便是故事中的玉泉派,由于主人公大多是出身于玉泉派,而故事基本上发生在西洋,因此取了这个名字。

写这部小说最初是因为在一个朋友的校内状态里开玩笑,再加上上个学期比较空,没想到还真把第一回写出来了。有了第一回,自然就忍不住写第二回、第三回……后来就一直写下去了。

虽然小说的故事是虚构的,但人物基本都是现实中的人物,而且都是作者的好朋友(比如“玉泉八仙”)。有人要问了,为啥他们都是帅哥美女,而且个个身怀绝技,多才多艺?其实,并不是我不吝惜笔墨地夸张,而是在现实中,他们确实都是帅哥美女,人品出众,能力优秀,多才多艺,唯一和故事里不同的就是他们都不会武功……

有人说我写小说就和编美剧一样,写完一回再想下一回故事该怎么发展。其实整个故事还是有个大概的主线的,比如前六回讲解卑诗派之围,后四回讲陶肃负伤,当然这主线也是在写的过程中想出来的。

故事就这么一回一回地发展,在写完第七回后,得知了一个消息:某人(准确地说是故事中的书签姑娘)有男朋友了,这件事对作者打击极大,当时就不想再写了。但是本着写小说不能太监的精神,还是继续写了三回,草草收尾。

说是收尾,其实收得一点也不彻底,很多问题没有解决,比如陶成到底和打死普渡寺弟子一事有什么关联以及他为什么失踪,再比如神农教教主南行仁的下落如何,都没有交待。有机会的话,就在下一部里说吧,不过近一年内是不打算再写了。就这样,写了十回,春豪也徇情了,总算给一些事情有个交待。

其实小说就是作者的一个梦,一个大白日梦,所以作者很主观地加进了很多自己的观点、看法,甚至是闷骚的感情,从而破坏了小说原本不高的质量。

虽然小说很烂,每次都有人读,衷心感谢每一位读者!没有你们的支持,是无论如何也写不出来的。尤其感谢(按照姓氏笔画排序)时晓宇同学,成涛同学,陈兆鸿同学,何炤同学,李天毓同学,苏涛同学,屈垠同学,段鑫同学,秦黛同学。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也感谢你们让我省去了给主人公起很多名字的烦恼。最后,感谢一位在故事中出现,但不便把她的名字列出来的人,谢谢你读我的小说。

小说下载: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