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舍下的女留学生

by admin

最初发在88上,现在搞到这里。本来想写成系列小说,结果写了一篇就写不下去了,毕竟太离谱了。

当时88上盛行风水帖,自己也忍不住写了一篇,本来想写鬼故事,结果却写成了言情小说……

—————————-正文开始—————————

自从这里出现了风水帖后,我就变得兴奋起来。每当新帖发出来,我都会推荐给朋友,然后两三天的饭后睡前的谈资中总少不了这些东西。我一个室友也不是省油的灯,对这个的兴趣竟达到痴迷的地步。前天看到写1舍的文章,我们自然少不了一番“研究”。那天他叫我晚上3点半一起夜探1舍,反正当是闲得无聊,我也正在兴头上,就稀里糊涂答应了他。

那天晚上我很早就睡了,没想到3点半的时候那厮竟真把我叫醒了。迷迷糊糊得把胳膊伸到被窝外,还真冷,我说什么也不去了。没多久就听到他出去了,第二天中午起床,看到他已经回来了,在床上蒙头大睡。晚上我从实验室回来,他还在睡。我等不及了,赶紧把他弄醒,想问问昨晚的情况。谁知他醒来后目光呆滞,和平时完全两样。无论我怎么逼问,怎么摧残,他始终以“恩”,“啊”两个词敷衍我。直到我以“把他偷偷和师妹约会的事告诉他女朋友”作要挟并陪进一顿报告,他才肯慢吞吞得开口。

原来那天晚上他悻悻得摸到1舍,想趁着月黑风高阴森森的气氛找到当年的“遗物”,回来好和我们吹牛。虽然当时已经3点半多了,1舍还有几间寝室是亮着灯的,但路上却一个人都没有。他走到小教超的时候,隐约看到1舍空地里有个人影在地上捣鼓,尽然遇到了“同道中人”!那个人站起来的时候,借着零星的亮光,高挑匀称的身材显得格外诱人,显然是个女生。但她把连衣帽带在头上,看不清脸长的什么样。室友认定她是美女,正想上前搭讪,突然有东西拉了他肩膀一下。虽说前面有美女,但在那漆黑的夜里被人这么一拉还非常恐怖。室友吓得全身战栗,连叫的力气都没有。回头一看,只见一个人正朝他做噤声的手势。他这才回过神来,眼见那人面目俊朗、仪表堂堂,也就放下心来。

来人拉着他藏到1舍的墙后面,看着空地里的美女的所作所为。室友这时又担心起来:“莫非这人也对前面的美女感兴趣?他这么帅,来插一杠子,我还有希望么?”他对那个神秘人物也就有了戒心,但看他眉清目秀,器宇不凡,也隐约觉得他理所当然配的上那个美女,自己哪配和他竞争,就又对他的怨恨少了几分。而他又不甘心,就这样矛盾地胡思乱想。这时,那人指了一下前面,轻声说了声:你看。室友这才回过神,只见前面美女正在往土里埋什么东西。室友正纳闷她在埋什么,美女已经埋好了,她又匆匆赶到2舍南边的空地,又开始捣鼓起来。这时,“神秘帅哥”让室友待在原地不要出声,自己朝前一冲,就无影无踪了。室友吓得动都不敢动,在恐惧中渡过漫长的几分钟后,“神秘帅哥”回来了,手里拿着一个瓶子,里面装的像是一种液体。他告诉室友,“神秘美女”刚才埋的就是这个东西,他刚刚挖了出来。他们又悄悄移到永谦旁边的一个花坛后面,看“神秘美女”在南边的空地里干什么。美女又捣鼓了一小会儿,指尖从手里迸出一小团火光,然后装入了一个罐子里,再用什么不透光的东西包起来,放到了一堆乱石中。室友更是一头雾水,再看”神秘帅哥“,却是略带微笑。

这时,“神秘美女”突然朝花坛方向走来。室友和旁边的神秘人自然是压低了头,小心呼吸。借着路灯,室友隐约看到了美女的面目,只见她脸颊瘦长,眼窝凹陷,鼻梁高挑,俨然一副西方人的美丽性感面貌。她竟也面带微笑,只是这笑容里带着几丝神秘,或许还有些邪气。走过马路,她转过身去,面对空地,双臂向前方两侧端起,慢慢闭上双眼。虽然从侧后方观看,但她的脸颊的路灯的掩映下显得格外分明,甚至连长长的睫毛都充满灵气。她口中念念有词,过了一阵,却什么都没发生。她睁开双眼,表情略带些疑虑和怒色。重新调整了两臂的姿势,又念了一边咒语,依旧什么也没发生。她这样连续了三、四遍,最后说了一句谁也听不懂的洋文,听起来舌头绕绕地,像是俄文。室友当时都吓傻了,根本不知道是该笑还是该哭。

“是什么让你们如此世代忠于罗曼诺夫家族?”神秘帅哥站起身来面对美女问起话来。室友和美女都被他吓了一跳,美女猛的转过身来,眼神中透着惊恐和不安:“你们这个劣等民族怎么能理解什么叫‘忠诚’“,她用蹩脚的中文回答道。她果然是个女留学生。神秘帅哥淡笑了一声,“可是天意终究是天意,你这又是何必呢?”他拿出刚才挖出来的瓶子,擦拭着上面的泥土。美女眉头一攒,意欲上前去抢,可是只迈出一步就停住了。帅哥继续说道:“你想在1舍之中造出个内五行来凝聚俄罗斯皇族冤魂的戾气,然后唤醒沉睡于地下骸骨吗?”原来自从1舍西面坍塌之后,阴气就很难在1舍中聚集,除非在环形的里面构造出小五形,然后作法催气,才能阻止外面的阳气进入。但这样也得等到七七四十九日之后里面的阴气才足以唤醒沙皇的骸骨。东南西北中五方分别焕生出木火金水土五行,只有行方合一,方能催动阴阳二气的运动。“神秘美女”已经在东西两面放置了柏木、青铜,中央也堆了黄土,那天她在北面埋入咒水,南面也点上了冥灯,本来五方五形已经俱全,她只要催动法力就可以使一舍重新聚集阴气,可是试了几次都没成功,她还以为是五行元本的位置出现了偏差,没想到早已被人觉察,取走了元本。

她气急败坏,眼中凶光怒放,一抖双臂,一股暗紫色的光朝”神秘帅哥“发来。他向左边退了半步就躲了过去,身法悠然闲适,根本看不出是大敌当前的样子。美女一击不中,又是一道紫光朝他射来,这次的光更浓,阴气更重。他赶忙一手护住瓶子,一手催生出一道暗黄色的光,虽说也看不出多少阳气,但还是阻住了紫光。女生满脸戾气,口中念着听不懂的咒语,紫光越来越浓。神秘人脸上也开始变得肃穆,口中念道:“上窥青天,下潜黄泉,挥斥八极,神气不变”,虽然脸色冷峻,咒语念得还是潇洒翩然。只见这道暗黄光一分为二,二分为四,一道阻住紫光,另三道同时向女生发去。女生此时全部气力都用来和神秘人对峙,眼见凶险,却分不出半点精力来对付,只能束手待毙。哪知那两道黄光却都打偏了,另一道也凑巧迎面打到她的连衣帽上。帽子一掉,登时洒下一头金发,倒比那道黄光还亮了三分。女生心中一凛,赶忙收手。满脸怒色,竟说不出话来。

神秘人额头渗出些汗珠,却面带微笑,继续擦拭起瓶子来。女生这才过神来,忿忿地握拳跺脚,本想再骂点什么,结果却“啊——”的一声,朝31舍的方向跑去。叫声充满了愤恨和无奈,背影也透着凄凉。他这才走到室友旁边,拍了拍室友。室友这时目光僵滞,鼻涕口水流了一地,好半天才回过神来。幸亏他刚才被吓呆了,否则要是被女生发现早就挂了。“神秘帅哥”安慰了他一番,又给了他一个檀木老君挂像,说是可以避邪。还告诉他以要是再遇到那个女生千万不能轻举妄动。说完身子一贴旁边的树,就不见了。室友还蒙蒙懂懂地站在那里,不知道过了多久,天已经开始发亮,路上也有了早起锻炼的老人,他这才一个冷颤,跑回了寝室。

室友说,幸亏那个神秘帅哥阻止了他和那个女生搭讪,否则我们可能就听不到他讲故事了。看那个救命恩人神秘帅哥身手不凡,又一表人才,一定是个世家子弟,可惜当时根本就没智商细问了。那个漂亮的俄国女留学生到底和这件事有什么关系,神秘人为什么没能制住她,这都成为了迷。

那个听他讲完后,我们又到一舍前面去查看,却什么痕迹也没有发现……现在,室友整天看着手中的檀木老君挂像发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