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木丛

by admin

浓密的灌木丛横在眼前。在杂草丛生的地上,一条巴掌宽的小水沟从右到左直直延伸,正前方已经无路可走,他不得不停住脚步。

身后的小路在灌木丛中缓缓伸来,在脚下一分为二,沿着水沟向左右两个方向散去。他朝左边走了几步,半跪在水沟前,把手枪放在左脚边,右手撑着地,脑袋低垂,想要把含在嘴里的茶叶都吐出来——他显然已经累坏了。

他吐了几口,但还有一些茶叶沾在牙齿上。他换用左手撑着地,用右手轻轻拨着水,要把水沟里的茶叶冲走。就在这时,他听到灌木丛中一阵响动——有人来了。他仍保持着那个姿势,只是机警地把手枪放回口袋里,抬起头,注视这发出响声的地方。不一会儿,从灌木丛里走出两个人。离他较近的那个人高大魁梧,留着大光头,圆圆的脑袋结实地像个铅球;对于另一个人的面貌他倒没有太留意,只是隐约看到那人下巴留着胡须。这两个人浑身的衣服都布满了油渍,除此之外便再没什么东西能引起他的注意了。他们正说笑着,那个光头的人转过头来看到了他,似乎愣了一下,又把头转过去继续和他的同伴聊天,就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他们就这样沿着他刚才来的那条小路走了。

听着他们的脚步声走远,他又感觉到了沾在牙齿上的茶叶,低下头去,想把它们吐干净。“一会儿我就沿着原路走回去,如果发现他们对我不利,就把他们干掉。”他用手肘碰了碰装在口袋里的手枪,心里这样想着。